ATM成“吞卡怪兽”!日本瑞穗银行行长拟辞职

2021-11-19 10:40: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因多次发生系统故障,日本瑞穗银行行长藤原弘治拟引咎辞职。此外,母公司瑞穗金融集团社长坂井辰史也基本决定辞职。

共同社9月份曾报道指出,瑞穗银行今年2月以来发生了7次对顾客造成影响的系统故障。其中,2月28日发生故障时,当时工作中的自动存取款机(ATM)约八成停用,超过5000张现金卡和存折被ATM吞掉。瑞穗银行2002年和2011年也发生了大规模系统故障,日本金融厅分别发出了业务整改命令。

据报道,日本金融厅9月22日发布消息称,已对接连发生系统故障的瑞穗金融集团和瑞穗银行发出了基于《银行法》的业务整改命令。要求提交更新与维护系统等相关暂行计划,监督是否妥善运营。

报道还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2日在记者会上就瑞穗银行的系统故障指出,“影响波及相当多的顾客,而且发生了好多次,非常遗憾。”他认为有必要查明原因和彻底防止再次发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