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儿童财经素养 广发银行推出淘小益联名数字存钱罐

2021-11-19 17:44: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郭军)11月19日,少儿财经素养与德育融合教育论坛暨淘小益×广发银行联名数字存钱罐新品发布会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来自教育界、金融界及家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如何在少儿群体中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并将财经素养教育与德育深度融合的话题。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桂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左璜、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等教育界专家发表了各自对少儿素质教育的看法。

11月19日,少儿财经素养与德育融合教育论坛暨淘小益×广发银行联名数字存钱罐新品发布会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陈桂斌在致辞中表示,少儿教育不单只是家庭、学校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共同参与。目前,少儿群体中普及宣传财商教育的方式非常有限。商业银行主要通过在银行网点及社区组织“小小银行家”活动,学校或培训机构主要通过联合银行组织专题活动来普及少儿财商教育,而该类线下活动的普及面和覆盖人群非常有限。让少儿财商教育及德育教育覆盖更多的家庭,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及习惯,是广发银行与合作方研发“数字存钱罐”的初心与使命,也是广发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尝试。

据主办方淘小益介绍,与传统的儿童储蓄罐相比,该款数字存钱罐是数字化时代的新突破。其依托于真实的银行账户,让孩子在看不到钱、摸不到钱的移动支付时代能有效地通过与家长互动、消费购物、转帐等行为中学习“感知”金钱及金融理财知识。同时,该数字存钱罐嵌入了创新的德育建设模块,通过个性化定制任务体系与培养手册,帮助家长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据此实现将财经素养与德育教育的有机融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