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最大银行获批中国内地首家分行

2021-11-23 13:59:36 证券时报  段久惠

  11月23日,阿联酋规模最大银行——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上市股份公司(First Abu Dhabi Bank,简称“阿布扎比第一银行”)上海分行获监管批准其开业。从接近该行人士获悉,该行上海分行“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对外营业”。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其继2012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后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将在内地经营人民币、外币业务。该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上海分行行长为邹江磊,他于2021年4月加入阿布扎比第一银行,曾在欧洲和中国多家国际银行担任重要职务,拥有丰富银行从业经验。

  “阿联酋和中国秉持相同的价值观,长期以来保持着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随着上海分行的成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规模、财务优势和专业性来加速两国重点产业之间的合作。”阿布扎比第一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Hana Al Rostamani女士称,随着在亚洲拓展业务布局,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并向全球化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截至2021年9月底,该行总资产为9830亿迪拉姆(约合2680亿美元),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所有银行中综合评级最高。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