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粤银行成功引进粤财控股为战略投资者

2021-11-23 18:07: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静

  广东南粤银行近日成功引进广东省属大型金控企业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据悉,粤财控股将成为该行主要股东。

  广东南粤银行创办1998年1月创立于湛江,是广东5家城商行之一。在20多年的改革、探索与发展中,该行发挥金融专业优势,持续加大金融供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助力广东特别是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2020年,广东南粤银行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年度排名第425位,在全国4000多家银行中综合排名78位。

  粤财控股成立于1984年,是广东省属大型金融控股企业,已形成以信托理财、资产管理、融资担保、基金投资为龙头,涵盖金融租赁、跨境金融、金融科技和实业经营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连续5年获得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旗下拥有16家全资和控股金融、类金融企业。发起设立的易方达基金目前总资产管理规模全国领先,粤财信托位列全国信托行业前列,粤财资产为省属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龙头企业。粤财控股目前正按照“十四五”规划布局,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控股企业。

  据悉,广东南粤银行此次引进粤财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该行在粤财控股为其补充资本、注入客户资源的同时,通过粤财控股发挥国企大股东作用,利用其资金实力强、金融管理经验丰富、金融人才储备充足、旗下金融板块可与商业银行业务协同发展、客户资源聚集和连通省属国企资源、承接全国金融同业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抗风险能力,强化市场竞争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将该行打造成为经营稳健、特色鲜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城商行,服务好湛江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