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特区建设 厦门兴业银行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2021-11-24 10:06:13 和讯 

  自经济特区建设的序幕拉开,厦门一步一个脚印,在各个领域探索出了具有开创意义的改革创新举措。从初创期的工业为主、工贸结合,到如今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产业格局重塑,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厦门分行始终坚持发挥好金融的输血功能,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厦门城市发展提供强劲金融动力。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2019年,兴业银行与厦门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跟随厦门“大招商、招大商”的步伐,主动与落户厦门的企业开展合作;协助引进优质项目及企业落厦;聚焦“三高”企业服务,为小微科创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截至今年9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居全市首位,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约294.20亿元,制造业占比超百分之四十。

  自2011年以来,厦门兴业银行已累计九次被政府和监管部门联合评为“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被厦门市金融局评为“2019年度厦门市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被厦门人行评为“2020年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先进单位”,被总行授予“服务民营企业特别贡献奖”,并以全总行第一的成绩获评“小微金融服务一级优秀分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4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以昂扬的姿态,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厦门速度”。32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在特区这片热土上,做出了一个个创新与突破。展望未来,站在更高起点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体员工,将秉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信念,日夜勤勉工作,谱写兴业人的厦门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