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商消费金融股权变更 利率持续下调

2021-11-24 17:21:51 金融时报  孟扬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内蒙古蒙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同意由蒙商银行承接原包商银行的股份份额。由此,蒙商消费金融股权结构变更为蒙商银行出资22080万元、持股比例为44.16%,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出资2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00%,深圳萨摩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出资7800万元、持股比例为15.60%,百中恒投资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出资120万元、持股比例为0.24%。11月24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蒙商消费金融已完成股权变更。

  蒙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12月,为经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17家全国性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亿元。2019年6月,新浪微博旗下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入股,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5亿元。增资后,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继蒙商银行之后的公司第二大股东。

  蒙商银行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会同建设银行徽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包头市财政局以及部分有实力的国有企业联合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200亿元。作为银行股东,蒙商银行可以为蒙商消费金融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支撑机构稳健发展。

  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为新浪微博的全资子公司,由微博(香港)全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8000万美元。微梦创科主要为微博平台提供网技术支持和广告服务支持。依靠微博平台的资源和影响,蒙商消费金融可以获得更加丰富的客群和流量支持。

  据悉,蒙商消费金融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尹志成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中国人民银行年度先进工作者”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自治区金融办重大行政决策专家”等荣誉。包商银行接托管期间被派驻担任包商银行临时纪委书记。

  相关信息披露,蒙商消费金融自成立以来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40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000余万人。受包商银行事件影响,该公司融资受限,经营规模增长较慢,此次股权变更对该公司未来经营是重大的利好。

  自2020年以来,蒙商消费金融经营状况持续向好,连续两年均保持较好盈利状态。该公司持续推进审慎经营,7月起已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进行管理,拨备覆盖率也提升至230%。蒙商消费金融拥有自营信贷产品——“蒙享金”,主要面向高成长性的年轻客群,覆盖购物、旅游、出行等多种消费场景。该公司适应行业发展及客户需求,不断丰富产品体系。董事长尹志成表示,未来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低利率金融产品,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金融需求。该公司积极推进利率下行,近期新增放款综合利率已降至24%以内。

  蒙商消费金融官网显示,该公司发展理念为“信用创造价值,普惠成就你我”,致力于成为大众身边安全、便捷、可信赖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愿蒙商消费金融担当使命,为普惠金融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