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农商银行拟首次发行二级债 首期募集资金10亿元

2021-11-24 17:42:39 和讯银行 

  11月23日,宁波余姚农商银行披露2021年二级资本债券发行文件,发行规模为10亿元,这是该行首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今年9月10日,余姚农商银行二级资本债券获得宁波银保监局批复,10月26日获得人民银行批复,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15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发行计划显示,余姚农商银行本期发行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此次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该行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运营实力,提高风险防御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发行日期为2021年11月26日。

宁波余姚农商银行拟首次发行二级债 首期募集资金10亿元

  近年来,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发展,余姚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呈现逐年递减趋势,存在一定资本补充压力。发行计划披露,2018年至2021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6.12%、16.70%、15.11%和14.51%。

宁波余姚农商银行拟首次发行二级债 首期募集资金10亿元

  余姚农商银行对本期债券发行后的资本充足率变化进行了测算。以2021年9月末财务数据为基数,债券发行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上升至17.06%,增长2.55个百分点。

  中诚信出具评级报告认定,余姚农商银行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二级资本债券信用等级为AA-。

  截至2021年9月末,余姚农商银行总资产653.61亿元,负债总额600.03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0亿元,净利润3.87亿元,不良贷款率0.68%,拨备覆盖率559.81%。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