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举牌中国华融H股 持股比例7.2609%

2021-11-26 09:40:21 中国银行保险报  朱艳霞

  11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发布《关于举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的信息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1月17日通过QDII账户出资方式参与中国华融非公开发行H股。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持有中国华融H股股票占其H股股本的比例为7.2609%。

  公告显示,中国人寿与中国华融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参与中国华融H股非公开发行。截至11月16日,中国人寿未持有中国华融H股股票,账面余额为0元。根据《股份认购协议》,截至11月17日,中国人寿投资中国华融H股股票的账面余额为不超过20亿元,占中国人寿2020年末合并总资产的比例为0.0395%。

  据悉,本次交易为中国人寿通过QDII账户出资方式参与,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中国人寿将此次投资纳入境外股票投资管理。

  此前,中国华融发布公告,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其中,H股发行对象为公司原有股东中国人寿。

  截至2020年末和2021年6月,中国华融资本充足率分别为4.16%和6.32%,低于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资本充足率需达到12.5%以上的要求。中国华融表示,为及时补充资本,保证公司资本充足水平符合监管要求,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公司制定了本次引战增资发行方案。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充足率可满足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