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深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天津银保监局严格按照“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辖内银行机构深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一是组织专题培训,强化监管引领。会同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四期“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专题培训,围绕现场检查问题案例、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债务监管政策、信贷业务监管及涉刑案件防控等主题,邀请我局资深监管人员主讲,每期培训均实现了各类型金融机构全覆盖,累计参训机构300余家次、参训人员50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坚持以赛促学,厚植合规理念。组织开展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共有58家银行机构的174名银行从业人员现场参赛;鼓励在津银行机构全员参与《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之王大闯关”线上答题,持续推动合规理念内化为基本准则、外化为行为约束。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收集辖内银行机构活动开展的创新举措,择优予以汇编,目前已向辖内银行机构印发11期工作简报,通报辖内银行机构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督促银行机构做好活动宣传,利用好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标语口号及宣传片,积极主动加强新媒体运用,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合规氛围。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