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增资扩股新进展:中国人寿掷80亿元增持9.19亿股

2021-11-29 18:23:40 和讯银行 

  11月29日,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发布关于参与广发银行增资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9日,中国人寿已完成与广发银行股份认购协议签署工作。

广发银行增资扩股获新进展:中国人寿掷80亿元增持9.19亿股

  中国人寿表示,为保持对广发银行的持股比例,根据协议约定,认购广发银行 9.19亿股普通股,每股认购价格为8.7364元,认购价格合计为80.25亿元。本次认购完成后,中国人寿合计将持有广发银行股份95.19亿股,持股比例保持43.686%不变。

  据了解,广发银行曾于今年年初发布增资扩股方案,该行拟募集资金规模400亿元,增发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根据发行安排,广发银行本次股份增发由该行股东按其持股比例进行认购。

  广发银行2020年报显示,该行股份总数196.87亿股,持股5%以上股东分别为中国人寿(43.686%)、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15.647%)、中信信托(15.647%)及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8.184%)。

广发银行增资扩股获新进展:中国人寿掷80亿元增持9.19亿股

  若以中国人寿增资金额80.25亿元测算,广发银行或许已调整增资扩股方案,募集资金或不超183.7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