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用”!三明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啦!

2021-12-01 09:32:13 和讯 

  11月29日,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三明分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三明办事处协办的“三明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仪式”在天元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一卡通用”!三明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啦!

  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行长罗敦颖,省农信联社三明办事处主任林镇凯,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发行仪式。

“一卡通用”!三明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啦!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作为三明市社会保障卡指定发卡行之一,在辖内网点专设社保卡服务窗口,为市民提供社保卡业务服务,今年以来,该行社保卡发卡量超43万张。

  据悉,第三代社保卡在外观上新增“居民服务一卡通”字样和“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底纹,技术上从扩大芯片容量等方面进行升级,新增“非接式”用卡和商户“闪付”功能,初步形成集人社服务、医疗保障、城市交通、文化惠民和其他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一卡通”。目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将与现有第二代社保卡并行使用,通过自然替换的方式有序发行。

  未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化银政合作,积极探索以社保卡为载体,在交通、文旅等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打造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