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达107.3% 资产减值损失48.48亿

2021-12-01 14:1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在今年一季度经历“缩表”的网商银行,二季度、三季度再次进入高增长模式。

  网商银行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为3744.15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463.52亿元;存款、贷款余额分别为1973.15亿元、1838.72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134.43亿元、138.74亿元。

  从业绩来看,前三季度网商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00.83亿元、17.89亿元,增速为62.63%、107.30%,其中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提升28.21个百分点。

网商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达107.3% 资产减值损失48.48亿

  日前,银保监会公布的显示,前三季度民营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64.61%。可测算,网商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占全部19家民营银行的16.72%,增速高于全部民营银行40个百分点。

  截至9月末,网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35%,较6月末小幅下降0.09个百分点;截至9月末,全部民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09%。

  “未来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该行将通过利润留存、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等方式进一步补充资本。”新世纪资信对网商银行评级报告认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网商银行营业支出中资产减值损失为48.48亿元,上半年为29.97亿元, 占营业支出的比例持续维持在59%之上。

  日前,网商银行董事长金晓龙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网商银行没有短期对利益的追逐,盈利从来都不在其KPI里,9月份就完成了今年主要业务目标,主要是小微信贷客户数,管理的信贷资产余额,风险管理质量等。

  “互联网整改对我们影响较小,我们是持牌银行,监管一向都是按银行的标准要求,尤其我们的定位是小微和三农这一块,实际上监管对我们还是很认可的。关于场景,我们一开始是以电商作为主要服务客户群体,现在包括阿里在内的所有电商类的客群体系,他们所形成的信贷资产,在网商银行参与管理的信贷资产里的占比不到15%。我们在不断地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与更多类型的场景结合起来。”对于监管部门政策对该行的影响及自营渠道方面,金晓龙表示。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