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IPO获批

2021-12-08 09:33:4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胡杨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兰州银行的首发申请。根据2016年6月报送的招股书,兰州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12.9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资料显示,兰州银行的前身——兰州城市合作银行是1997年在原兰州市56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和资产重组,地方财政、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入股共同发起设立的,也是甘肃省第一家地方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1998年更名为兰州市商业银行,2008年更名为兰州银行。

  本次A股IPO前,兰州银行曾利用资本工具进行过两轮资本补充,分别为2016年8月公开发行的总额为25亿元的二级资本补充债和2020年12月公开发行的总额为50亿元的永续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兰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3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1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33%,其中资本充足率较今年上半年末下降0.91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兰州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6.67亿元,净利润14.92亿元。

  兰州银行方面表示,随着业务持续做大做强,预计在今后几年将面临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推进A股上市能够为该行可持续快速发展充足资本金,有助于自身更加灵活地使用各项资本工具,为股权结构不断优化调整提供便利。

  如果能够顺利上市,兰州银行将成为第42家A股上市银行,同时也是甘肃省首家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