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亿!中原银行合并三家城商行对价公布!万亿新中原银行向前一步

2021-12-08 17:53:53 行长助手 微信号 

本文大约8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12月7日晚间,中原银行进一步披露了拟吸收合并三家省内城商行的方案。

(来源:中原银行公告)

方案显示,中原银行将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拟向三行股东发行共约133.25亿股内资股,以清偿潜在吸收合并的总代价约285亿元。“完成潜在吸收合并后,本行将承继各目标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约以及其他权利及义务。”方案同时指出,中原银行拟以初步代价不低于90亿元向潜在买家出售该行若干信贷资产及其他金融资产。

此前在10月27日晚间,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对于此次吸收合并的理由,中原银行在该公告中表示,该行一直致力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因此,为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做优做强地方金融,着力打造一流城商行及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集团期望透过潜在吸收合并优化本行并使本行能继续拓展成一流的商业银行及实现整体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行长助手发现,如以此次参与合并的4家银行截至2020年末的总资产数据来看,至2020年末,新中原银行资产规模约为1.25万亿。该数值将超过盛京银行、长沙银行(601577,股吧)等银行,中原银行的资产规模也将由原先国内城商行中的第12位,跃居至第8位。而若此次吸收合并顺利完成,河南省也将仅剩中原银行和郑州银行两家城商行。

值得一提的是,值此万亿新中原银行大厦将成之际,该行也于11月16日正式迎来了新任“掌门”徐诺金。此次掌舵中原银行,相较于徐诺金此前的工作经历来说不啻于一场转身。在来到中原银行之前,徐诺金在央行工作约34年。在担任央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期间,徐诺金推动探索的“一平台四体系”兰考普惠金融模式,不仅已在河南全省复制推广,且相关理论与实践也已入选中央党校教学案例。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往期精彩:

对待员工态度恶劣 贪污受贿接近750万!银行间市场清算所原董事长许臻一审获刑11年

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行长葛海蛟已任河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现任局长韩沂已失联!王俊寿或将就任上海银保监局局长

银行人事|千亿保定银行董事长、行长同日履新!年内已迎四位副行长

联系我们

丁丹 北青金融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银行领域

Email:jinrong@ynet.com

微信号:715683845

添加时请注明身份,谢谢!

北青金融科技官方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