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私人银行10周年联合BCG 发布《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社会责任白皮书》

2021-12-09 09:23:16 和讯 

  12月8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在上海召开“拾阶而上·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成立十周年暨优秀管理人颁奖盛典”活动,并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中国银行业首份《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社会责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报告。同时该行宣布倾力打造的“兴慈善1号绿色慈善信托”产品目前已进入试点阶段,标志着我国首个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绿色慈善信托开启公益新征程。

  “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宏观政策的宣贯引导和市场环境的发展要求,国内公众对于社会责任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以企业家为代表的超高净值人群愈发彰显责任之感,希望躬身实践、回报社会的需求日益强烈。《白皮书》指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践行社会责任是大势所趋,九成以上的受访者愿意在财富管理的过程中考虑社会责任与影响力因素,生态环境、资源能源、污染、气候等话题为重点关注领域,但了解不足、缺乏指导和活动资源成为其践行社会责任的主要挑战。

  而社会责任投资专业建议和洞察分享是超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机构的两大最核心期待,也成为其选择财富管理机构的重要标准之一。《白皮书》认为,私人银行能为超高净值人群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包括明确价值定位,提供相关的知识与专业洞见、优质资源与服务方案等。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率先将可持续发展提升到公司治理层面,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多年深耕所积累的深厚经验和专业领先优势,逐步构建起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2021年,该行将绿色金融、私人银行与慈善公益信托有机结合,创新推出“兴慈善1号绿色慈善信托”,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试点。据悉,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与兴业信托已率先参与捐赠,后期项目将持续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开,并面向意向私人银行客户推荐。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十年深耕,始终坚持客户为中心,市场导向、差异化发展,亦始终将银行社会责任与可持续金融作为核心理念与价值导向,致力于打造精品私人银行,持续锻造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该行私人银行客户人数已超过5.7万户,过去三年私人银行管理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约28%。2019、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英国《银行家》杂志和PWM杂志颁发的“全球最佳表现私人银行奖”,成为全球首家连续两年荣获该奖项的银行。

  今年5月,兴业银行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私人银行专营机构,为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也是这一资格在冰封十年后的首次重启。“获批持牌后,私人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做好企业家客群践行社会责任的同行伙伴和引路人的角色,更深入洞察其社会责任需求并匹配差异化的服务方案,助力个人、家庭和企业财富实现可持续传承。”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表示。

  2021年是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该行私人银行成立10周年后的再出发之年。在新一轮五年规划中,兴业银行提出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金色名片,私人银行业务是财富银行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我们将以新的十年为新起点,依托兴业银行集团资源和‘商行+投行’优势,持续树牢擦亮‘财富银行’品牌,不断提高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专业能力,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精品私行’,围绕‘成为中国企业家的主要财富管理银行’这一愿景,为个人、企业,以及自然生态、社会经济、文化繁荣的可持续发展,构建长期稳健的财富之道。”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