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2021-12-09 20:17:59 和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结构引导作用,提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能力,12月7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共同举行“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签约仪式,发布特色试点产品——“冀链通”。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行签订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区域的地方一级法人银行,廊坊银行与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岳东、廊坊市工信局局长董丽萍、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杨朝旭等证签。

  再贷款再贴现作为中央银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牵引带动作用。此次为加大对京津冀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特由人民银行为河北省内重点区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产业链特色产品提供再贷款再贴现低成本资金,并优化审批手续,确保央行资金“T+2”发放到位,执行利率优惠,确保产业链辐射的上(下)游企业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长期以来,廊坊银行对供应链金融高度重视,设有专门机构研究推动相关业务,服务区域核心企业。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廊坊银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的基本方针,将产业互联网业务作为创新的重点方向,从战略上、组织上、资源上给予更大支持。在当前国际产业链重构的大背景下,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廊坊银行将创设差异化特色产品对接“冀链通”业务,积极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全力支持区域内重点发展且有助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获得优惠信贷资金,切实提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能力,不断优化京津冀区域融资环境。

  “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创设支持产业链金融发展的货币政策工具,是提升京津冀产业竞争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举措,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廊坊银行作为市政府发起设立的一级法人银行,一直践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 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强调,“我们将充分利用廊坊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廊坊‘1+5’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为廊坊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真正践行服务区域经济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