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十年蝉联“年度最佳农商银行” 综合实力获广泛认可

2021-12-15 15:48:33 和讯 

  12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经济金融领域权威主流媒体《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结果在京揭晓,北京农商银行凭借出色的经营成果、突出的金融服务和卓越的治理水平在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再度荣膺“年度最佳农商银行”。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始于2008年,已成为金融界权威公正、覆盖面广、认知度高、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评选品牌活动之一。作为首都唯一市属国有农村金融机构,北京农商银行在首都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积极作用。连续十年摘得“年度最佳农商银行”的背后,是这家扎根首都70年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潜心坚守,是全国首家批准筹建的省级股份制农商银行的勇毅前行,更是一家实现万亿资产规模跨越的现代商业银行的实力体现。

  2021年,北京农商银行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结果一等,连续两年获得主体和资本型债项“双AAA”最高外部信用评级,五级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持续优于银行业整体水平。作为“农字号”商业银行,该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近期新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和总行乡村振兴部一级部,焕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实体经济服务水平,积极助力双碳目标与“绿色北京”战略实施,持续巩固养老金融特色服务体系,稳步推进质量管理和金融标准化建设,成功上线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金融科技实力、客户服务能力、公司治理水平等均在万亿资产规模新起点崭新启航,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非凡十年,赓续前行。在“金龙奖”的见证下,北京农商银行将继续以支农惠小的情怀、脚踏实地的作风、创新发展的精神,践行市属国企责任,为首都新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增添首都农商底色。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