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携农业金融专项支持方案,亮相广东农业科创技术发布大会

2021-12-15 16:19:20 和讯 

  12月13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广东农业科创“冬季”技术发布暨交易融资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现场多家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就“农技发布·资源对接·金融创新”主题展开讨论。微众银行作为受邀出席的金融机构代表之一,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始终专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数字科技践行普惠金融发展道路,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本次微众银行为现场企业代表带来农业金融创新模式及差异化的专项解决方案宣讲,充分展现农业金融领域服务路径及成果,力争当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排头兵。

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旺旺水神,为企业捐赠“联名款企业除菌包”

  创新农业金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农村金融一直是三农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当下,农村金融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仍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农村金融科技与信息支撑手段落后、农业信贷风险较高,缺少质抵押物等。微众银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重点布局现代农业,积极推动农村信贷担保创新,为解决这些问题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在农业领域,基于国家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目标的政策导向,目前微众银行已具有良好的服务基础。依托线上化的技术能力、严密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和无需抵质押、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的特色,微众银行微业贷能打破时间空间束缚,农业用户无需线下提交材料,额度立等可见,全程手机操作,核额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随时随地感受高效、智能的用户体验。这也成为微业贷有力服务涉农主体的优势之一。除此之外,微业贷服务范围覆盖全国,打破区域差别化,批量化地服务全国各地的涉农主体,小到县城、村镇等地,只要用户有手机,都可以申请微业贷服务。

  目前,围绕饲料、农机、化肥、种子、农药等农业细分行业,微众银行微业贷已与超50家核心企业达成合作,开展农业供应链上下游的金融业务,尤其是针对国家高度重视的农机行业、饲料行业,着重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不同地区农业的机械化、智能化的升级换代,推动种业、饲料等行业研发升级,以支持链属企业发展带动产业链稳定发展,以产业链稳定发展促进上下游共同发展,带动各地就业、致富等等,从而促进达成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

  持续创新,将为新农主体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

  依托微业贷良好的服务基础,现代农业也已成为微众银行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日前微众银行发布了供应链“百业千亿计划”,将通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链生产经营关系金融网络,大力促成乡村振兴目标早日达成。未来,微众银行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加大涉农信贷资源投入力度。倾斜信贷资源配置,保证农业金融市场的信贷规模,持续加大对县域地区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农业生产经营行为。

  二是开发数字型普适化涉农业务,服务广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挖掘与应用好各项数据,开发数字化普适化标准化的涉农产品(000061),积极提供小额、快速、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三是尝试开展与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合作。针对农村信贷市场不健全的问题,微众银行或将引入农业担保公司,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以满足更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提升涉农客户的服务覆盖面。

  本次微众银行业还发布了针对广东地区的农业金融专项支持方案。首先,对于农业龙头企业,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给予大力信贷支持,并促进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评选工作,提供转型微业贷支持及联合贴息等金融服务,促进企业生产规模提升。其次,微众银行农业金融将促进土地流转规模化、透明化、线上化、信息化建设,促进优质农户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建立规模化养殖基地。而对于新型农业主体,微众银行将推出转型扶持计划,加强新型农业主体信息共享,并联合省市级乡村振兴局进行专项金融产品发布、宣导。

  未来,微众银行将持续落实“乡村振兴”各项战略部署,持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创新,服务更广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做好农业金融宣教工作,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全力奔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