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荣获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绿色金融实践模范”

2021-12-16 11:20:48 和讯银行 

  12月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银行业评选结果出炉,作为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苏州银行(002966)荣获“2021年度绿色金融实践模范”。

苏州银行荣获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绿色金融实践模范”

  近年来,苏州银行始终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重要战略导向,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苏州银行响应国家战略,构建起绿色金融体系。支持绿色转型低碳创新,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设立绿色及科创金融部,2020年也设立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首家绿色支行,推进绿色科创业务快速发展。

  苏州银行大力发展绿色信贷,2020年的绿色信贷规模增幅超过 67%,大力推进产品创新,针对苏州地区制造业发达和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的特点,创新推出“绿色智造贷”“绿色科创贷”等绿色金融产品,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绿色转型升级。

  2021年,苏州银行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中长期绿色项目,为绿色项目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同时苏州银行大力支持企业绿色直接融资,2020年参与全国首单绿色双创疫情防控债,2021年参与碳中和绿色中票、全国首单碳中和ABS、江苏省首单绿色碳中和ABS、全国首单碳中和双创债等业务。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迄今为止,中国财经风云榜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一直以来,财经风云榜秉持专业独到见解,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稳步发展。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证券、银行、基金、保险等领域的多个奖项,已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