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新食代”,加速共成长,微众银行微业贷诠释“食业家的银行”

2021-12-17 16:05:57 和讯 

  12月16日,2021华糖万商领袖大会暨第六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在郑州开幕。万商大会作为酒食品产业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年度行业盛会,吸引了超千家食品行业领军品牌参展。作为华糖云商“首席产业链金融服务商”,微众银行微业贷始终聚焦民生消费相关重点行业,2018年起布局食品产业,精准赋能糖酒食品行业供应链金融,缓解广大糖酒食品行业厂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食品产业链稳健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大会,微众银行微业贷现场设置互动展台,以多种形式为现场企业家送上祝福,借助大屏为观众演绎小微企业发展的动人故事,同时为所有食业人带来食品行业专项服务方案,写下微众银行作为“食业家在用的互联网银行”的生动注脚。

冲刺“新食代”,加速共成长,微众银行微业贷诠释“食业家的银行”

  以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食品产业冲刺“新食代”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华糖云商隶属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深耕糖酒食品行业28年,链接百万糖酒食品厂商,影响千万行业从业人员。去年11月,微众银行与华糖云商强强联手开展合作,借助华糖云商丰富资源,以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精准赋能糖酒食品行业产业链发展,有力缓解了糖酒食品行业上下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更凭借线上化、智能化、放款快、额度高、门槛低等优势,受到广大糖酒食品行业企业的青睐。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总经理助理曹辰介绍,针对快消食品行业,微众银行微业贷将以专项服务方案从金融、非金融角度全方位赋能食业家。首先,针对食业家的融资需求,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提供旺季提额、降息、灵活还款以及定制的优惠活动,更贴合食品行业经销商企业的融资特色。目前在糖酒食品行业的细分子行业中,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对于头部品牌的服务比例达到90%,并对产业链授信超300亿,累计服务糖酒食品行业经销商超4万家。

冲刺“新食代”,加速共成长,微众银行微业贷诠释“食业家的银行”

  不局限于食品行业,微业贷致力于为各个细分行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力量,已深入覆盖30个国家重点产业链,携手超300余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1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日前微众银行还正式启动供应链“百业千亿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将供应链金融行业覆盖率提升至90%,重点布局民生消费等五大方向的上百个子行业,目标与超过1000家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投放三千亿专属资金,以数字化科技持续支撑产业成长。糖酒食品行业作为民生消费的重要板块,也是“百业千亿计划”中重点布局的行业之一。微众银行“百业千亿计划”的正式启动,将为糖酒食品行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以“微众企业+”生态圈助力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曹辰还提到,在专项服务方案中,除了融资支持之外,微众银行微业贷还通过邀请食业家走进直播间、送食业家登上华糖云商旗下《新食材》杂志封面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助力企业主树立企业形象,放大企业价值,并获取更多生意机会。今年,微众企业+开启“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以拍摄视频、助企登大屏、登上杂志封面、开设摄影展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发声机会。日前,微众企业+与知名人像摄影师肖全联手打造的《这个时代的创新者》的摄影展已成功举行,展现了小微企业发展背后的拼搏精神,见证了小微企业的成长和突破。

  除此之外,微众银行持续扩大产品服务内容,以“微众企业+”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为糖酒食品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贴现、保险、理财、支付结算、生意商机等各种金融、非金融服务,共同推动糖酒食品行业向阳发展。本次大会现场,微众银行微业贷的展台也展示了“微众企业+”全生态。现场,观众还可通过点击操作互动屏,亲身体验微业贷从申请到审批等智能、流畅的流程。

冲刺“新食代”,加速共成长,微众银行微业贷诠释“食业家的银行”

  今年以来,微众银行微业贷进一步拓展了与华糖云商的合作广度与深度,在糖酒食品行业的服务规模、覆盖范围等均有了较大提升。接下来,微众银行还将进一步在糖酒食品行业展开精耕细作,力争成为食业人的银行,与更多食品行业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小微企业并肩作战,拉紧力促食品产业链稳健发展的共同纽带。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