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双碳”目标,注入绿色金融创新活力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通过政银企合作,助推绿色金融跨越式发展

2021-12-27 10:59:54 和讯 

  “感谢兴业银行(601166)厦门分行独有的视角和远见,在我司初创期给予了第一笔贷款,并一路陪伴我们成长至今。”在 “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媒体调研现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晖这样说道。

  近日,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兴业银行主办的“2021福建‘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行”活动第一站在厦门举办。调研聚焦当前厦门绿色金融发展情况,与相关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进行现场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两个绿色金融支持的代表性项目。

  据厦门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厦门市绿色融资余额达650亿元,与2017年末可比口径相比,绿色信贷余额增长3倍,实现跨越式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减排标准煤19万吨,二氧化碳当量24万吨,节水100万吨,有效推动节能减排。就在上月,厦门还出台了十条措施促进绿色金融发展,强化金融对绿色低碳领域的精准滴灌,支持碳达峰碳中和。

  厦门作为绿色金融起步较早的城市。2016年起,便先后出台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领域的绿色金融政策,在全国率先构建多层次绿色金融政策体系,支持绿色金融和绿色企业发展。2016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受邀协助厦门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的意见》;2018年,该行与厦门河长制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修复等领域展开合作。

  得益于厦门良好的绿色金融政策环境,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依托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利用绿色金融有力支持了包括环创科技在内的一批厦门市中小企业,为该市多个重要环保建设项目提供绿色金融配套服务,在支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碳中和碳达峰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