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莲湖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2-01-04 15:18:34 和讯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普及,人民的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日常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但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利用其便利性开展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达州银行莲湖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损失,守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12月18日,一位神色匆匆的客户来到莲湖支行,告知工作人员需要办理汇款业务,但在填写汇款委托书时,不清楚开户行具体名称,便询问当班大堂经理。大堂经理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向客户了解汇款用途等相关情况后得知,客户近日在一款网络贷款APP申请了一笔贷款,但办理成功后APP提示“所提供的银行账号有误,怀疑有骗贷嫌疑”导致资金被冻结。随后,他立即询问APP客服人员,期间,对方以缴纳认证金为由,让他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

  大堂经理怀疑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刻劝导客户终止该笔转账业务,并向客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协助客户分析这件事的不合理性。通过大堂经理的耐心讲解,客户也发现了事情不合理的地方,并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遇到诈骗,便停止了汇款,随即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随着年末的到来,电信网络诈骗愈渐猖獗,身为金融行业的一员,向群众传递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是我们义不容辞职责和义务。在以后的工作中,达州银行将继续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自我防范安全意识,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及良好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