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餐饮行业顺应数字化营销时代更好成长 银联重磅推出“食神计划”助力亿万用户尽享美食生活

2022-01-12 15:54:13 银行家杂志 微信号 

  助力餐饮行业顺应数字化营销时代更好成长 银联重磅推出“食神计划”助力亿万用户尽享美食生活

  “在数字化营销时代,获客、留客与促活,正成为我们最大的业务挑战。”一位连锁餐饮品牌企业负责人感慨说。目前,众多餐饮企业数字化营销步伐远远落后于用户消费习惯变化速度,比如越来越多消费者已经热衷在移动端获取大量优惠券提升餐饮消费性价比,但餐饮企业在数字化营销方面的布局明显较慢,导致很多消费券无法触及海量用户,加大了获客、留客与促活难度。

  众多餐饮商户对此感同身受。他们一方面看着私域流量精准营销日益兴起,令众多商户业务增长受益匪浅,另一方面他们却苦于缺乏有效的导流、促活等私域流量客户经营工具,眼睁睁地看着大量业务发展机会流失。

  “众多餐饮商户的痛点,恰恰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位银联人士直言。事实上,支付在促进餐饮行业持续稳健发展方面起着独特的助推作用——支付一面连接广大消费者,一面连接众多餐饮商户,若能引入内容丰富、极具优惠力度的餐饮消费权益激活亿万民众外出餐饮热情,通过科技赋能为广大餐饮商户提供“获客、留客、促活”的强大客户运营能力,无疑将助力众多餐饮商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近日,银联推出了“食神计划”,即在云闪付App上线食神频道,携手百家餐饮领域优质品牌商户为广大用户提供多重餐饮消费权益。具体而言,广大用户只需在云闪付App内搜索“食神”,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在小程序内领取优惠券,尽享更省钱、省心、省时的餐饮服务体验。

  为了吸引用户“走出家门”,此次银联“食神计划”还提供“天天好券”“笔笔送券”“至尊食神日”等多重特色权益活动,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个性化餐饮偏好与美食需求。

  上述银联人士表示,“食神计划”的推出,不仅给广大餐饮商户带来庞大的客户流量,还积极将众多流量导入餐饮商户私域流量池,赋能后者开展基于“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服务,让越来越多餐饮商户更快速地顺应数字化营销发展趋势,实现业务更强劲增长。

  食神计划解决餐饮行业获客留客难题

  在数字化营销时代,越来越多餐饮商户遭遇的“获客难”与“留客难”,银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一方面餐饮行业能促进大量就业,对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助推作用,另一方面餐饮吸引民众出行消费,带动周边商圈各类商品销售额增加,有效推动消费产业更强劲成长。因此,我们内部将助力餐饮行业积极适应数字化营销时代实现业务更快更好成长,作为银联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使命。”前述银联人士表示。

  在解决餐饮商户的“获客难”与“留客难”方面,银联具有天然的优势。

  作为中国银联携手各家商业银行推出的银行业移动统一支付App——云闪付拥有逾4.3亿注册用户,若能通过极具优惠力度与内容丰富的餐饮消费权益,激发亿万用户的外出餐饮热情,无疑将助力餐饮行业更强劲成长。

  此外,随着移动支付与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用户日益习惯通过移动支付消费提升生活品质,还热衷灵活使用各类消费优惠券实现消费性价比最大化,银联顺应新的消费行为变化趋势,一方面凭借强大科技赋能优势,打造更便捷高效的在线餐饮消费服务体验,另一方面整合各类商户资源集聚多元化的餐饮消费权益,打造更具规模效应与市场影响力的餐饮优惠消费盛宴,带动餐饮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这也是我们推出食神计划的最大底气。”这位银联人士表示。为了最大限度激发亿万用户的外出餐饮热情,“食神计划”不但营造极其便捷的民众参与门槛,包括用户免费注册与一键授权即可享受优惠、创设覆盖海量TOP品牌餐饮商户的多种通用立减消费券、将餐饮优惠权益覆盖线上线下;还着力解决当前餐饮行业在获客、留客与促活方面的诸多痛点——当前众多餐饮企业积极提供大量消费优惠权益以招揽客流,但这些优惠权益未必有效触达广大用户,银联“食神计划”针对上述营销痛点,在云闪付APP首页的热门推荐、惠享生活板块、热门活动的美食专题区等多个窗口进行活动曝光,最大程度“触达”海量用户。

  此外,众多餐饮商户还可以通过门店展示“食神计划”福利活动,在各大商圈更大范畴地开展线下引流,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流量资源整合,创造更高的客流获取效应。

  与此同时,银联正携手云闪付重要餐饮SaaS+运营服务商——商有,共同打通商有云店与云闪付的对接入口,帮助餐饮商户实现从云闪付公域流量到品牌私域流量的无缝转化,助力餐饮商户持续提升基于私域流量的客户运营能力,创造更好的获客、留客效果。

  多重消费优惠权益激活亿万民众餐饮热情

  随着“食神计划”实施,众多餐饮商户获益匪浅。

  在“食神计划”吸引众多云闪付用户积极外出餐饮的驱动下,悸动烧仙草、鹿角巷、吉祥馄饨、窑鸡王、蜜城之恋等数十家餐饮品牌每日销售业绩明显增加。

  为了进一步扩大“食神计划”的用户覆盖面创造更大规模的餐饮优惠消费盛宴,助力餐饮行业更好更快发展,银联“食神计划”还围绕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餐饮偏好,推出多重别具一格的餐饮消费优惠权益。

  “作为广大消费者和众多餐饮品牌的重要沟通桥梁,银联与云闪付还将持续集成新功能与新权益,一面为餐饮企业引入更多优势流量资源,助力越来越多餐饮企业实现更高额的销售转化,提高品牌声量;一面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多彩的餐饮消费优惠权益,尽享美好生活。”前述银联人士指出。

  未来,云闪付App还将深度融入日常餐饮、校园、数字政务、零售、娱乐、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消费领域,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为广大用户带来实惠、便捷、高效的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便民惠民”的使命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银行家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