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获多家外资机构调研 揭秘六大核心竞争力

2022-01-13 12:11:06 和讯银行 

  1月12日,宁波银行(002142)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该行于1月10日下午举行电话会议,接受8家机构调研。

  调研中,宁波银行被问及核心竞争力有哪些,该行表示,长期以来,宁波银行持续积累在各个领域差异化的比较优势。目前来看,完善的法人治理、优质的经营区域、多元的利润中心、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金融科技支撑能力以及人才培养体系是核心竞争力。

  谈及风险管理的主要措施,宁波银行称,该行始终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持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在业务准入层面,实施统一授信政策;在风险识别层面,滚动开展行业研究;在业务审批层面,实行独立授信审批。

  对于如何服务小微客户,宁波银行表示,该行持续探索小微客户的综合经营新模式,不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参与调研的机构中不乏美银证券等多家知名海外机构,其中包括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Capital World Investors、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等。

宁波银行获多家外资机构调研 揭秘六大核心竞争力

  时间回溯至1月4日,宁波银行同样吸引了包括摩根大通、施罗德等众多明星机构展开调研,同样被问到风险管理措施及如何服务小微客户。

宁波银行获多家外资机构调研 揭秘六大核心竞争力

  内资机构对宁波银行也同样关注。2021年4月28日、11月10日,宁波银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均吸引了超过200家投资机构参与,易方达基金张坤、招商证券(600999)廖志明等均参与调研。

  股价表现方面,获得市场青睐的宁波银行在2021年股价曾一度涨至42.03元。2021年全年,宁波银行股价涨幅14.9%,成交额达2568亿元,换手率103.55%。今年以来,宁波银行股价小幅回落。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宁波银行报价37.87元。

宁波银行获多家外资机构调研 揭秘六大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