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12家银行“新年贺词”看数字化战略重点

2022-01-13 11:29:46 中国电子银行网 微信号 

2021年,银行业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取得突破,数字经营持续赋能普惠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

日前,各商业银行纷纷发布“新年贺词”,盘点一年重要成果,擘画2022美好蓝图,哪些数字化名品、名片、顶层设计被提及?中国电子银行网带您一同发现其中的数字化“宝藏”,以下为各机构新年贺词节选:

工商银行党委

新发展规划顺利开局,“扬长、补短、固本、强基”扎实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等重点战略实现中期突破。科技强行建设步伐加快,智慧银行生态建设工程(ECOS)获评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特等奖。

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转型,以新机制激发新活力。以提升经营效能为中心,推动差异化区域经营、信贷管理、网点布局等多领域改革稳步落地,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我们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十大工程”,为金融服务插上科技翅膀,新的发展活力不断涌现。

中国银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这一年,全球化发展、综合化协同美美与共,服务客户更加完满,“四大场景”亮点纷呈,企业级架构、数字化转型全面加速。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

我们回应科技自立自强的忧思,率先打造“不看砖头看专利”的“技术流”评价体系,增强金融科技基础能力,推动国产系统自主可控,坚持对外输出赋能。

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行长刘珺、监事长徐吉明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经营管理重塑,以“一件事”模式做强上海主场、创新产品服务,让新时代的交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广发银行

一年来,我们奋楫笃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出手机银行7.0、云店2.0,数字化经营能力持续增强。

中原银行

我们将紧跟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坚持“上网下乡、数智未来、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战略路径,重塑发展基因,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在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中展现更大作为。

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

我们因时而变,再谱发展新篇。数字化转型推进有条不紊,科技赋能升维运营管理,数字思维入脑入心,我们凝智聚力,融通未来。我们行而不辍,镌刻“匠人匠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升级迭代,“明智达”“融畅”管理系统赢得口碑;Su-Pay移动支付创新上线,AI无感加油体验升级;金融科创中心数字驱动,“品·苏”金融书屋书墨飘香……

乌鲁木齐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思宇

这一年,我们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和未来竞争优势的根基,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深化风险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经营管理能力,加快建设智能风控管理体系,科技赋能经营管理提质增效成果显著,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

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完善数据治理架构体系,出台首个数据战略,积极布局网络金融和智能化建设,成为全市首家提供“银农直联”系统对接服务的银行,养老金融生态圈特色进一步凸显,网络金融客户近640万户、养老助残卡累计发行突破500万张。全行改革创新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

安徽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

这一年,我们加强科技赋能、推进普惠金融,依托金融科技创新,朝着线上、数字、智慧、普惠“四个银行”转型目标稳步迈进,“金农e贷”系列数字化产品创新推广,“金农云”系列综合化服务持续拓展,独具安徽农信特色的生态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创新驱动发展激发了新动能。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

这一年,我们用匠心守初心,坚持金融惠民展现了新作为。强化科技赋能,90%以上的贷款通过线上发放,不断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度。

银行数字化转型新起航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规划》提出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注重金融创新的科技驱动和数据赋能,推动我国金融科技从“立柱架梁”全面迈入“积厚成势”新阶段。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期待银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取得更大成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子银行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