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拟首发二级债 募集10亿元补充资本

2022-01-13 16:54:35 和讯银行 

  1月13日,中信百信银行(下称“百信银行”)披露2022年第一期二级资本债券发行文件,拟发行1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据了解,这是该行首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2021年9月14日,百信银行二级资本债券获银保监会批复,12月29日获人民银行批复,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二级资本。

  发行计划披露,百信银行2022年二级资本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本次发行规模为10亿元,将于2022年1月18日启动发行。

百信银行拟首发二级债 募集10亿元补充资本

  发行计划披露,百信银行2018年至2021年6月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53%、11.44%、16.22%、15.53%,2020年得益于原股东增资扩股,使得该行资本充足率水平明显上升,资本保持充足状态。该行以2021年6月末财务数据为基数进行测算,本期债券发行完毕后,该行资本充足率拟升至17.73%,增加2.2个百分点。

百信银行拟首发二级债 募集10亿元补充资本

  联合资信出具评级报告认定,百信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报告显示,百信银行具备较强的信息科技及大数据优势,较为清晰的战略定位及科技优势为其业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股东背景强,且支持力度大;报告同时指出,该行负债结构有待优化,同时需关注监管政策趋紧对其存款业务发展带来的影响。

  截至2021年6月,百信银行总资产679.30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净利润1.04亿元;不良贷款率1.64%,拨备覆盖率218.21%。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