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净发行”的兰州银行上市首日拉升涨停 市净率升至1.15倍

2022-01-17 16:49:41 和讯银行 

  1月17日,兰州银行在深交所上市,成为2022年银行上市第一股。

  据了解,兰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5.7亿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3.5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33亿元。该行发行市净率仅为0.82倍,为A股首例“破净”发行银行股

  值得一提的是,“破净”发行的兰州银行上市首日在二级市场获得投资者青睐。从股价表现来看,兰州银行今日于盘中拉升涨停。截至收盘,兰州银行股价5.14元/股,较发行价涨幅43.98%。

  目前,兰州银行市净率1.15倍,已打破“破净”困局。除兰州银行外,A股银行板块仅5家银行未“破净”,包括宁波银行(002142)、招商银行(600036)、瑞丰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而深陷“破净”困境的银行多达36家。

  资料显示,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第一家地方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现有员工4000余人,发起设立村镇银行6家,营业网点实现省内全覆盖。

  据兰州银行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为78.15-79.32亿元,同比增长7.00%-8.60%;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5.77-16.87亿元,同比增长2.90%-10.0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27-16.37亿元,同比增长2.29%-9.66%。

  那么,兰州银行有何投资价值?中泰证券分析称,兰州银行深耕兰州市及周边地区,股权结构分散均衡。该行深化小微三农,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服务市民”市场定位,供应链金融处于战略性地位;坚定零售转型战略,探索资产负债业务经营模式,财富管理业务步入正轨、个人按揭贷、消费贷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