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创新一站式招投标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22-01-17 18:18:55 和讯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调整、改进、优化服务方式,为社会各界提供便利化,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各方关注重点。广发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相关要求,利用作为中国人寿(601628)集团成员单位的综合金融优势,一站式招投标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招标保”,帮助招标企业实现招投标业务全流程电子化。

  保银协同主动创新办实事

  “招标保”作为一款招标行业全功能产品,以招标场景为切入点,通过真实的招标采购背景信息,为招投标场景中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保证金管理、投标保函、投标保证保险、供应链融资等综合金融方案。据广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及时暂停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的要求后,广发银行即主动向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央企国企等招投标需求较大的客户了解情况,助力全面升级招投标缴款方式。广发银行背靠中国人寿的优势平台,通过保银协同方式与与兄弟单位中国人寿财险深度合作,在保证金线上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投标保函、投标保证保险等缴款方式,完成“招标保”的创新研发。目前,利用“招标保”,投标人投标缴款时可以突破以往单一缴款方式的限制,在保证金、投标保函、投标保证保险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丰富了缴款方式的同时减轻了资金占用压力,还实现了在线申请提交、在线核验及在线确认投标资格的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发挥总部优势服务大湾区客户

  作为唯一一家实现粤港澳大湾区“9+2”机构全覆盖的股份制银行,总部设在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的广发银行主动作为,把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招投标市场环境以及各级政府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的业务管理现状,深耕与大湾区各交易中心在招投标领域的业务合作,针对交易中心保证金入账清分难、保证金退款效率低、保证金对账工作频率高等痛点,提供集投标保证金、投标保函和投标保证保险为一体的在线管理服务方案。为交易中心提供招标项目自动分类、保证金自动清分对账和保证金“一键”原路退回等服务,赢得交易中心的广泛好评。截止2021年12月,广发银行已为粤港澳大湾区九个区域共61家政府机构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服务,并成为南方航空(600029)、中广核、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采联集团等大中型央国企的主要合作银行,累计发生交易笔数58万多笔、交易金额达2847亿元。

(责任编辑:马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