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持续助力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首家乡村振兴网点开门营业

2022-01-19 09:32:28 和讯 

  2022年1月18日,齐鲁银行第一家乡村振兴网点绣惠支行揭牌开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专班负责人李忠新与齐鲁银行营管部主任助理周艳共同为绣惠支行揭牌。开业仪式上,齐鲁银行与水发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章丘区鲍芹产销专业合作社、龙山味道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将通过齐鲁云居、云店线上模式为名优产品打开一扇推广营销、产销结合的新大门。

齐鲁银行持续助力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首家乡村振兴网点开门营业

  齐鲁银行绣惠支行位于章丘区绣惠街道办事处城关社区,可以实现个人业务、普惠贷款等业务办理。章丘区绣惠镇下辖60多个行政村,名优特产资源丰富,当地围绕种植、养殖、服务三大农业重点,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经济发展模式,对于齐鲁银行实施网点下沉政策具有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

  近几年,齐鲁银行章丘区以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成绩的背后有金融的有力支撑。齐鲁银行章丘支行通过深挖三农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在章丘区助力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

齐鲁银行持续助力三变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首家乡村振兴网点开门营业

  解锁农村产权、助力三变改革,探索新合作模式、帮扶农村创业,为广大农户及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齐鲁银行章丘支行通过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模式向种植大户发放贷款,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在章丘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经成功办理的2500万农业贷款中,齐鲁银行章丘支行占有额度为1380万。齐鲁银行章丘支行自2011年开始与区人社局合作开展投放创业及再就业小额贷款,累计贷款投放5亿元,有效帮助3000余人解决创业资金难的问题,为创业者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着力金融服务农业现代化,针对农村特色资源,稳妥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齐鲁银行章丘支行对高官甜瓜、章丘大葱、辛寨鲍芹进行深度市场调研,发放包括甜瓜贷、芹菜贷在内的涉农贷款共计123户笔,2700余万元,有效推动银行资金流入农村,农户大多都新建了大棚,扩大了种植规模,有效提高了农户收入。齐鲁银行章丘支行通过“云店”帮助农户免费线上开店,开通线上销售新渠道,农户使用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上产品、接订单、看销量、做活动,既能深入解决传统零售业店铺开店所需租金、装修等成本问题,又能实际解决农户产销对接,促进农户增收问题。目前刁镇鲍芹、相公黉塘梨、曹范小米、绣惠大葱等名优特色农产品(000061)已成功入驻齐鲁银行云店。

  积极推动机构下沉,缩短惠农服务半径,继续发挥对农村地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等工作优势,大力开展普惠业务。齐鲁银行章丘支行在章丘区绣惠镇设立乡村振兴网点,有效缩短了惠农服务半径,利用厅堂优势推广绣惠名优农产品、宣传齐鲁银行优势普惠产品,争做章丘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齐鲁银行全行推广设立乡村振兴网点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继续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持续为章丘区三变改革、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贡献齐鲁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