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携手自然,绽放金融之美

2022-01-19 13:12:42 和讯 

  美好源于磨砺,淬炼成就精彩。2022年1月24日,作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和江苏省最大法人银行的江苏银行将迎来成立15周年的喜庆日子。

15年,一颗种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每一寸土地,每一颗树木,每一次呼吸,每一轮朝阳,都记载了成长的历程。

在成立15周年之际,江苏银行立足自身发展阶段、金融行业的责任和使命,将“创造金融之美”品牌主题焕新为“绽放金融之美”。围绕“绽放金融之美”新的品牌主张,江苏银行创意拍摄了品牌系列视频,第一支视频“携手自然”已震撼上映。视频从“听/看/触/闻”四感,沉浸式体验自然的力量,呼唤更多人享受自然,守护自然,与自然携手,让美好绽放。

倾听,成长的力量

微风入松,也入心

这是和自然的对话

记录,瞬间的悦动

期待生命中的精灵

不期而遇或久别重逢

触摸,时间的轮廓

做自然的朋友

感受生生不息的力量

轻嗅,花叶的芬芳

构思下一个作品

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命中一分一秒

都是自然的歌声

把心底的微笑画做音符

去谱写澎湃隽永的篇章

我们与自然携手

描绘更诗意的画卷

澎湃更美好的律动

书写更璀璨的未来

近年来,江苏银行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绿色金融作为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方向。2015年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2017年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城商行首家赤道银行。2018年加入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成为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单位。加入人总行绿色金融标准工作组,参与编制中国首批绿色金融标准《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2021年4月在业内率先发布金融服务“碳中和”行动方案,宣布采纳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全行发展战略,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采纳“赤道原则”和“负责任银行原则”双国际标准的城商行。

江苏银行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打造了具有领先优势的特色化产品体系。通过引入财政低息资金和风险分担机制,与财政部、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等,在国内首创“绿色创新投资业务”“环保贷”“节水贷”等特色化政银合作产品,累计发放金额超百亿元。积极对接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支持下,创新落地“苏碳融”“绿票e贴”等产品,累计发放近百亿元。强化金融创新对国家绿色发展重大项目的支持作用,落地全国首单ESG表现挂钩贷款、江苏省首单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EOD)项目贷款、江苏省首单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向公益性生态修复项目,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江苏银行绿色信贷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超1200亿元,在江苏省内多年保持领先。江苏银行绿色金融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当选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单位,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突出贡献奖”、《亚洲货币》“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奖”等荣誉奖项。

江苏银行“绽放金融之美”品牌系列视频的第一支已精彩呈现,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多支视频,多角度触动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必将不负您的期待。

文章来源:江苏银行融创家园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