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金融业“十四五”规划出炉 将加快推进武汉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上市

2022-01-19 18:25:43 和讯银行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湖北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关键五年,也是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增强金融要素集聚和辐射能力,推动经济金融同步均衡发展,为推动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湖北省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备。全省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地方金融组织为补充,传统与新兴金融业态并举,中资、外资与国有、民营共同发展的金融组织体系。截至2020年末,湖北省共有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等地方法人机构167家。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齐聚湖北,成立全省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引进南洋商业银行等一批国内外金融机构落户湖北。

  “十四五”时期,湖北省将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打造全牌照、全业态金融机构集群,提升金融机构体系能级。

  对于金融体系建设重点项目,《规划》表示,培育行业龙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推进湖北银行、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等本土法人金融机构上市;支持地方法人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积极推进省农村信用联社改革,开展投资管理型乡镇银行试点。

湖北省金融业“十四五”规划出炉 将加快推进武汉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上市

  据湖北证监局披露,截至2021年末,汉口银行和湖北银行均处于辅导期,辅导机构分别为海通证券(600837)和中信证券(600030)。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