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炜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 推荐作为专职副会长人选

2022-01-20 17:2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1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显示,邢炜接替潘光伟出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推荐作为专职副会长人选,邢炜此前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上述任命于1月14日下午举行,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梁涛肯定了2016年以来潘光伟带领协会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促进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平稳运行,为协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这次干部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从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的大局出发,充分考虑中国银行业协会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梁涛表示。

  资料显示,潘光伟于2016年7月出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2016年9月起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至今,此前曾任原陕西银监局局长等职务。

  潘光伟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是在一周前的1月12日,当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2021年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潘光伟发布了“2021年银行业十件大事”。

  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任党委书记邢炜于1967年出生,曾任职央行金融管理司、非银司、保险司,1998年调入原保监会,于2008年起先后任上海保监局副局长、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河南保监局副局长等职务,并于2018年11月起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

  网站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5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共有769家会员单位、32个专业委员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根据章程,中国银行业协会设会长一名、专职副会长一名、副会长若干名,监事长一名,秘书长一名,会长、专职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每届任期五年,连任不超过两届。会长、专职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报登记管理机关登记备案。

  其中,专职副会长履行协助会长主持协会日常工作、具体领导协会秘书处开展工作、提名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及副秘书长人选等职责。

  邢炜在任命会上表示,坚决服从银保监会党委的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梁涛代表银保监会党委提出的指示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和纪律规矩,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建设,围绕银保监会决策部署,聚焦协会职能开展工作,以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推动协会工作再上台阶。

  对于,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梁涛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做表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把党建工作贯彻始终,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自律;要找准职能定位,倡导高质量的行业发展谋划,营造有利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搭建高质量的行业发展平台,切实引领行业发展。希望协会全体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工作职责,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