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践行新使命 ——廊坊日报访市人大代表、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

2022-01-26 10:35:06 和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廊坊面临着叠加交汇的历史机遇,蓄积了向高质量发展质变跃升的强大势能,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同时也深感发展责任重大。”1月23日,市人大代表、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廊坊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体、服务实业,做到稳中求进,为实现“价值银行、上市银行、百年银行”愿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一年,随着国资增持和党委换届,廊坊银行的企业性质、发展使命和工作重心发生根本性变化,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李克俭介绍,廊坊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为历史使命,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逐步构建起以廊坊为主体、石家庄和天津为两翼、北京和雄安为新引擎的“一体两翼双引擎”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资产总计2456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51.37亿元,净利润14.05亿元,纳税11.59亿元,保持平稳增长良好态势。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李克俭表示,廊坊银行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继续支持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大区域协同发展项目;加快自身战略转型与服务创新,加大对专精特新、绿色环保、科技引领、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新兴战略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创金融、绿色金融、特色金融的研究与服务水平;加大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服务力度,为城乡居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使廊坊银行真正成为助企惠民的百姓银行。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2021年,廊坊银行确立了党委领导下“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体系,以“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为基本方针,规范化管理迈上新台阶。李克俭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领航,坚定不移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从严治党渗透到经营管理的重要环节和重要点位,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