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获38家投资机构调研 2022年小微和零售将在贷款增量投放中占据更多比重

2022-01-26 10:35:32 和讯银行 

  1月25日,杭州银行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21日上午,杭州银行接受38家投资机构调研。

  具体参与机构如下:申万宏源(000166)证券、景林资产、鸿道投资、煜德投资、中国人寿(601628)资管、平安人寿、国任保险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博道基金、上投摩根基金、长城证券资管、民生加银基金、建信基金、天弘基金、华宝兴业基金、长盛基金、华富基金、永赢基金、东吴基金、中金公司、华泰证券(601688)资产管理、广发证券(000776)、安信证券、上海证券、中英人寿、工银理财、招银理财、尚雅投资、华宝信托、金信基金、华安财保资产、沣京资本、淳厚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三井住友德思资管、Schroders、Marco Polo Pure Asset Management。

  调研过程中,杭州银行被问及开年以来信贷投放开门红情况如何? 该行表示,经营区域内信贷需求较为旺盛。2021 年四季度,已积蓄了较为充足的信贷储备,2022 年开年以来,正在积极开展春耕行动专项营销活动,为信贷储备积势蓄力。今年1月中上旬信贷投放增量已高于去年一月份增量,后续投放增量可期。

  谈及2022 年贷款投放重点领域,杭州银行表示,2021 年该行贷款投放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小微、制造业、民营企业等方向的贷款增幅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幅。2022 年,将以五年战略规划为引导,持续提高信贷投放在资产配置中的占比,其中小微和零售作为增长极将在贷款增量投放中占据更多比重。

  对公信贷方面,在行业分布上,杭州银行对公信贷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主流市场、主流客户、主流资产,除基建、绿色金融等行业外,还积极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科技文创企业,年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租赁商务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目前信贷储备情况良好。

  在经济下行周期,杭州银行对2022年不良生成趋势如何展望? 据杭州银行介绍,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及自身转型需要,未来几年该行在贷款投向上,将稳步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特别是信用小微等实体经济领域的支持力度。从行业实践看,该部分贷款的风险水平高于全部贷款的平均水平。

  为保证该部分贷款的健康发展,杭州银行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以行业和产业链研究为支撑,优选目标客户;加强队伍建设,推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贷前尽调铁三角作业模式;推行授信审批人管户制;强化贷后走访、监测预警、结构调整、风险排查、停复牌等贷后管理措施。

  存款方面,杭州银行存款规模增速平稳适度。该行结合各行业、各产业运行特点,制定差异化营销政策,加大渠道带动力度,促进存款、尤其是以活期存款为主的一般性存款的吸收力度。

  具体来看:一是通过科技金融赋能,深化产品联动,利用拳头产品财资平台与资产管家的升级优化促进低付息存款的流入;二是积极发挥债券主承销商优势,促进发债转存资金的持续补充;三是注重对中小企业的结算服务,带动存款沉淀。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