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银行2021年实现拨备前利润23.14亿元 不良率降至0.97%

2022-01-26 16:16:37 和讯银行 

  据绍兴银行官网消息,1月21日-22日,绍兴银行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该行2021年经营管理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工作目标和九项工作措施。

  绍兴银行董事长金建康指出,2021年,该行围绕“2+5”战略定位,抓住机遇,奋力作为,在支持地方经济、加快业务转型、强化内部管控、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绍兴银行资产总额1832亿元,各项存款1262亿元,各项贷款1050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23.14亿元。

  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1年末,绍兴银行不良率0.97%,较年初下降0.3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9.30%,较年初提升78.19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3.2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63%。

  资料显示,1997年12月,绍兴银行的前身——绍兴城市合作银行由9家城信社和农信社组建成立,1998年5月更名为绍兴市商业银行,2010年1月更名为绍兴银行。

  展望2022年,绍兴银行将迎来建行25周年,该行将坚守市场定位,坚定“2+5”战略,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导向、以奋斗者为本,统筹推进“强党建、强管控;增客户、增营收;优结构、优质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

  金建康表示,2022年,全行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夯实转型发展的客群基础,强化价值创造,在提质增效中积累转型优势。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2+5”战略定位,构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护城河”;三是聚焦财富管理,开启绍行财富管理“元年”;四是聚焦服务共富建设,打造“金融服务共同富裕建设标杆行”;五是聚焦数字赋能,完善“1+5+2”数字金融体系;六是聚焦精细化管理,坚持不懈地向管理要效益;七是聚焦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人才关键核心作用;八是聚焦绩效考核,最大限度激活人;九是聚焦“强总行”模式,提升内生外延发展效率;十是聚焦品牌建设,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