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服务暖人心,凝心聚力抗疫情——渤海银行助力“奥密克戎”歼灭战

2022-01-26 17:20:23 和讯 

  1月8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一场抗击疫情的天津保卫战悄然打响。一批又一批医护工作者与志愿者无所畏惧、逆向而行,连日战斗,千千万万的“红衣白甲”为天津筑起牢固的抗疫屏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总部位于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切实担起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秉承疫情防控不“休假”、金融服务不“打烊”的理念,确保基础金融服务畅通,动员全行志愿服务者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用切实行动诠释银行的使命与担当。

  同心抗疫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掉线

  既是银行员工,也是抗疫“战士”——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许多来自渤海银行的志愿者默默坚守,与工作人员一同“冲锋陷阵”。

  康建东是渤海银行天津西青支行一名54岁的老党员,这场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之初,正是“奥密克戎”来势汹汹的时候,几乎每个清晨,他都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戴好口罩穿好棉衣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彻夜未眠的核酸采集点,穿上志愿者马甲,笑着告诉“战友”尽快回去休息,他来站好这班岗,协助社区组织在场的群众有序地参加筛查工作。作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普通党员中的一员,他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键时刻发挥我们共产党员的光和热,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他朴实无华的话语印证了这名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疫”线服务暖人心,凝心聚力抗疫情——渤海银行助力“奥密克戎”歼灭战

  同为志愿者的王金鑫是渤海银行天津华苑支行的一名党员。疫情初期,突然得知自己居住地不远出现确诊病例,周边小区一同划为封控区的王金鑫非常害怕,但因为封控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较多、筛查频次高、工作强度大,社区党支部号召符合要求的党员作为志愿者时,王金鑫义无反顾报了名。

  从逐层“扫楼”敲门、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到组织居民开展筛查、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再到统计居民生活需求、引导大家有序采购……王金鑫等志愿者们常常要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

“疫”线服务暖人心,凝心聚力抗疫情——渤海银行助力“奥密克戎”歼灭战

  让康建东、王金鑫们感到欣慰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天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积极动员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天津市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部署的同时,渤海银行也统筹安排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各项工作,确保网点各项金融服务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1月12日,渤海银行华苑支行接到支行企业天津市蓝盾基金会的业务求助。天津市蓝盾基金会是对口天津市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及警务辅警人员的公益慈善机构,为确保人民卫士可以安心奋战,特向全市各公安分局拨付慰问金,共计23笔总金额102万元。渤海银行得知资金用途后,迅速启用疫情应急预案,安排华苑支行全面做好网点消杀、查验企业经办人员双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确保全部人员人身健康,并于1月13日由专人到岗,及时、高效地为基金会完成现金服务。支行防疫工作细、业务素养高、服务效率快,赢得了各方高度好评。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这场天津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渤海银行用行动践行服务初心,挑起大行责任与担当,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的渤海力量!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着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