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36点,央行进行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022-01-27 09:48:44 第一财经日报 

1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82,调贬13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246,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3219,23:30夜盘收报6.3206。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1月利率决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暗示3月结束资产购买并加息,同时缩减资产负债表也将随后跟进。

对外界关注的加息节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接下来每次会议都有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会尽可能清晰地沟通。“我想说,委员会有意在3月份的会议上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前提是条件合适。目前,我们还没有就政策路线做出任何决定。我再次强调,我们将保持谦逊和灵活。”

对此,中信证券(600030)研报指出,加息预期基本落地,短期而言,美债收益率或向下小幅调整,美股市场可能迎来时点性修复,后续缩表预期再起,仍然利空美股成长股。

对于人民币后市走向,华泰证券(601688)指出,往前看,稳增长和稳汇率未必冲突。权益资产层面的资金流动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可能会开始减弱,不排除随着金融条件收紧美元将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维持一直以来人民币“短期震荡,中长期升值”的观点。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