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拥有“冰墩墩”的看过来!今晚10点半冬奥纪念钞再次预约

2022-02-11 16:23:2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冬奥会进入第七日,冬奥概念热度持续,吉祥物“冰墩墩”一墩难求,冬奥会纪念钞和纪念币也成为大热周边,尤其“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上还有一只“冰墩墩”水印。2月11日晚10点半,冬奥纪念钞和纪念币将开启第二轮预约,纪念钞一套(2张)40元,纪念币一套(2枚)10元,此前错过的朋友们要抓住机会。

冬奥币、冬奥钞

在哪儿约?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纪念钞和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600015)、浦发银行(600000)共同承担。近日多家银行发布二次预约公告,普遍支持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预约,提醒客户同时要了解预约兑换网点、可预约额度等信息;部分银行也支持网点现场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8家银行承办的地区不完全相同,例如工行承办13个地区的部分再次预约兑换工作、建行承办11个地区的预约兑换,客户可登录上述银行网站查询。

本轮预约期只有三天,为2月11日(星期五)22时30分至2月13日(星期日)24时。在预约期内,客户可凭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冬奥币、冬奥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等业务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央行将对冬奥钞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需要注意,客户只能在一家银行预约,存在重复预约记录的客户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兑换时以现金、银行卡等支付方式都可以,部分承办行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还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兑换期统一为2月18日至2月24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