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稳中求进启航开年新征程

2022-02-18 11:32:00 和讯 

  为积极响应三明市委市政府全面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决策部署,兴业银行(601166)三明分行按图索骥、主动作为,创新金融产品,开展银企对接,精准施策满足企业诉求,全力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

  主动靠前 解企业燃眉生动力

  该行积极联系对接三明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某材料有限公司,于1月21日成功落地该行2022年首笔中长期厂房按揭贷款。

  该公司主要生产超纯微电子化学品及六氟磷酸锂产品,目前六氟磷酸锂产品受国内外产能限制,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久居高位,处于行业风口,但困于建设资金紧张,项目上线受阻。该行客户经理靠前营销,深入企业沟通方案,以在建工程抵押模式为该公司配套迁建扩建技术改造贴息贷款6500万元,贷款期限6年,前三年给予技改贴息利率3.1%,并引入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担机制,为该公司提前配套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目前技改贷款已支用2600万元,极大补足了公司项目建设资金,为公司项目上线提供了强劲的推力,为三明市下一个百亿企业的诞生奉献了源动力。

  精准服务 促项目落地保就业

  福建云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多功能混纺纱线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投资的建宁县云杉年产40万锭多功能差异化混纺纱线建设项目被列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一期建设投资约2亿元。因投资规模较大,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大,该行得知后主动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根据企业需求设计金融方案,最终以在建工程抵押模式为该公司配套工业厂房按揭贷款500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该行用实际行动促进项目落地,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建宁县最大的纺织企业、纳税大户,预计带动当地就业200人。

  金融下乡 输送“血液”添保障

  2月15日,兴业银行永安南区支行联合上坪乡开展“金融下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邀请上坪乡各企业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线上金融工具运用、反诈拒赌、普惠金融知识等,并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予以解答,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增强了企业家的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帮助企业提升运用金融工具和金融产品的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主线,创造性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四稳四进”策略,坚定实施总行“1234”战略,积极融入区域经济,打入区域主战场,主动做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金融服务,紧跟政府战略规划,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