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汇丰2021年税前利润增逾一倍,略低于预期

2022-02-22 15:50: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汇丰控股22日报告称,2021年税前利润增长逾一倍,预计将提前一年实现关键的获利能力目标。

该报道称,汇丰2021年税前利润为189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88亿美元,但略低于汇丰汇整17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1亿美元。

该报道援引汇丰说法,“如果全球央行利率如预期般上升,由此带来的贷款利润率改善意味着汇丰将在2023年实现两位数的股本回报率目标,比预期早一年。”

该报道指出,汇丰表示,列账基准预期信贷损失录得拨回净额9亿美元,2020年则提拨了88亿美元,反映经济状况较2020年有所改善,以及信贷表现胜于预期。

该报道还提到,汇丰表示,在现有的20亿美元回购计划结束后,将回购最多10亿美元的自有股份。

据路透中文网另一篇报道,汇丰可持续发展主管称,汇丰计划到2030年将油气客户碳排放量减少34%,这是汇丰首次承诺实现这样的目标。此外,汇丰的新目标还包括一项计划,即将电力和公用事业客户的贷款项目排放强度降低75%。

Wind数据显示,港股市场上,汇丰控股股价低开后震荡,截至发稿汇丰控股跌3.07%报56.70港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