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有效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

2022-03-23 15:3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广东保险业协会微信号“广东保险”23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2日下午,广东银保监局召开新市民金融服务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银行保险机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围绕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广东银保监局辖内12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大家表示,近期持续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有效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持续加大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强化就业创业信贷支持和风险保障,大力推动城市定制型医疗保险等商业健康保险、商业养老保险以及养老理财产品发展,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便利性,满足新市民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12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健康养老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以及基础金融服务,着力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大家围绕新市民流动性大、历史信用数据缺失、保险覆盖面不足、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差异较大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信息共享、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风险补偿机制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表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广东是新市民大省,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要举措,切实为新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裴光强调,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一是提升金融服务均等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以人为本”嵌入金融服务全流程,为新市民提供人性化、专业化、多元化金融服务,为改善新市民生活就业、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二是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积极贴近、主动了解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因地制宜创新产品服务,优化服务流程,降低服务收费,帮助其更好融入城市、提高生活质量。

三是提升金融服务系统性。不断强化系统思维,从大局出发优化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应用场景,提高风险应对能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