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推动全国首单高成长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落地江苏

2022-03-30 09:52:43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22年3月10日,徐工集团商业保理(徐州)有限公司2022年度1号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高成长债)完成发行,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182天,由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和江苏银行联合担任主承销商。本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为全国首单高成长型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高成长债是交易商协会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推出的债务融资工具,专项用于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处于高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但成长期企业往往由于规模、评级等障碍,无法直接进入债券市场。徐工集团商业保理(徐州)有限公司以成长期企业的应收账款等作为底层资产发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对支持创新型企业运用债券市场工具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本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共支持了省内外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融资,为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贡献金融力量。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指导辖内主承销机构坚持创新驱动,为更多创新型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助力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