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今年首笔全额贴息创业贷款落地 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

2022-04-02 17:36:41 和讯 

  “贷款这么快就已经下来了?”4月2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从事餐饮业的张先生惊喜地说到:“哈尔滨银行的贷款发放真是又快又及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张先生是一名下岗创业人员,受疫情影响,面临着经营成本上升和营业收入下降的“双重压力”,经营出现较大困难。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接到了哈行的政策宣讲电话,他立刻看到了转机。

  哈行工作人员经核实,认为张先生满足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条件,可享受到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的政策。在哈尔滨银行与市人社局及市财政小额担保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时间完成了对张先生的资格认定及担保准入的审批,使得他在最短的时间获批13万元政策性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为他节省了5000多元的融资成本。得知自己成为政策的首批受益人之一,张先生感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哈尔滨银行!在疫情期间能给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这么大的支持与帮助,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今年以来,面对反复的疫情形势,哈尔滨市政府于3月27日发布《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帮助疫情下的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恢复市场信心。作为一家服务民生的市民银行,哈行快速响应,主动对接各责任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小组,在哈尔滨市人社局及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的支持与指导下,针对《纾困政策》中持续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持续帮助稳岗就业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贯彻落实,指定市级创业担保贷款承办行哈尔滨分行利达支行专项落实负责,并面向哈尔滨市辖区内支行下发《纾困政策》通知,确保将《纾困政策》及时传达至有关工作人员,全力推进“稳企稳岗”政策落实。

  为积极贯彻落实《纾困政策》,利达支行主动对接客户,通过线上直播、“一对一”视频、“老客户”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宣讲利好政策,做到点对点直达服务,确保将政策传递至有需求的客户。仅1天的时间,便完成对首户需求的受理工作,让客户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据了解,目前有50户客户在对接过程中,哈行将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的小微客户感受到政府的金融关怀,平稳渡过难关。

  作为哈尔滨市最早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银行,哈行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秉承“聚焦重点领域,实现创业担保新突破”的工作要求,持续聚焦薄弱环节,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及技术创新,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无缝连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2001年该行率先开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后更名为创业担保贷款,经过不断创新整合,陆续推出大学生创业贷款、小微企业流动贷款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成为小微金融服务专业银行,并因有效落实金融支持“下岗再就业工程”,受到国务院专项表彰。

  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近30亿元,有效支持创业就业近5万余户,投放主要集中分布于民生关联度较高的批发零售行业及居民服务业。承办该业务的单位由最初的专一支行发展到目前哈市范围内19家支行,合作单位覆盖省、市、区(县)3级的13家担保机构。未来,将持续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导,深化银、政、担、企合作,推动创业担保贷款精准直达实体经济和民生需求,积极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在稳岗就业、经济复苏中发挥金融助力作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