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

2022-04-19 09:50:21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4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为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成功办理1笔、1.52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宝鸡市重点税源企业,该公司受宝鸡工厂迁建项目进项、固定资产购置进项、储备资源进项等企业进项税影响,增量留抵税金额已达1.52亿元,给企业带来了资金压力。按照“即来即审、即审即办、一次办好”的原则,人行宝鸡市中支国库部门上下联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程跟进退库业务流程,采取线上沟通与上门辅导相结合,明确业务难点要点;与属地税务部门实时沟通,建立库存预警提示机制,安排专人关注库款余额,确保“即来即退,应退尽退”,确保资金直达退税账户。

  为推动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中国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提前谋划,加强沟通,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察实情摸底数,做到政策精准宣传、业务精准对接、办理精准把控,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释放。4月1日至4月13日,宝鸡市全辖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1197笔、2.45亿元,惠及企业880户。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