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刘桂平出任天津市委常委,有近30年金融系统工作经验

2022-04-20 23:29:23 蓝鲸财经 

央行副行长刘桂平履职天津。

4月20日,《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桂平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在此之前,其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从简历来看,刘桂平,男,1966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蓝鲸财经发现,其有近30年金融系统工作经验,其中,有25年任职于农行。

具体来看,1989年至2014年,其任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主持工作),广东省肇庆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东莞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福建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总行零售银行业务部/零售产品部负责人。

2014年至2016年,刘桂平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至2019年,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后于2019年至2020年回归金融系统,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2020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央行官网目前尚有刘桂平的履职信息,页面显示,其曾于2021年3月17日发表重要文章《建议制定“金融稳定法”》。

文章中,其提出了关于“金融稳定法”的具体设想。一是通过“金融稳定法”建立跨行业跨部门的金融稳定总体工作机制;二是在“金融稳定法”中构建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制度框架;三是在“金融稳定法”中建立健全权威、高效、专业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四是在“金融稳定法”中明确各部门及地方政府职责,压实各方责任。

此外,刘桂平还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颇有关注。2021年6月10日,其在第十三届陆家嘴(600663)论坛上,针对金融部门全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整体目标等话题发表观点,其表示:“未来几十年,绿色低碳转型将嵌入所有经济活动的内核,成为投资、生产、消费和流通等决策的核心逻辑”。

后于2021年12月16日,其在2021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发言指出:“以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是时代对金融系统的要求。”提出要聚焦缩小收入差距,为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聚合金融智慧;聚焦缩小城乡差距,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贡献金融力量等观点。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