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和成都农商银行“三农”系列指数报告重磅首发

2022-04-27 12:13:02 普益标准 微信号 

发布机构:成都农商银行

研究支持:普益标准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

(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重点回顾

2022年一季度,“三农”主题产品区间收益为0.90%,指数构成产品池之中多款产品区间业绩表现超过封闭式固收公募理财产品平均水平,投资收益可观。

从半年区间收益来看,“三农”主题产品区间收益为2.03%,同期封闭式固收公募理财产品区间收益平均水平同样为2.03%。

从一年区间收益来看,“三农”主题产品区间收益为3.91%,而同期封闭式固收公募理财产品区间收益平均水平为4.03%。

2022年一季度,农林牧渔行业板块股票价格在年初有小幅短暂上升趋势,2月后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总体来看,受养殖周期下行影响,农林牧渔行业盈利能力及盈利预期下降,2021年在申万一级行业跌幅居前,盈利能力下降明显。2022年一季度估值位于近年来较低水平,但与其他行业对比及从行业属性来看,估值位于合理区间。2022年3月末,猪周期投资处于爆发前夕,根据历史规律,随着猪周期的筑底结束以及季节性消费行情的到来,农林牧渔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