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企业外汇避险成本 原本半价的银行间中小微外汇衍生品交易手续费被全部减免

2022-04-28 09:39:44 21世纪经济报道  胡天姣

  4月2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表示,将免除中小微企业外汇衍生品交易相关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在此之前,该交易手续费优惠力度为减半收取。

  公告称,此举将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

  具体看,金融机构通过交易中心银企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交易服务的,交易中心以客盘交易总量为基数,全额减免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金融机构通过其他渠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交易服务的,金融机构负责审核中小微企业标准并向交易中心报备企业名单。交易中心按客盘交易总量的50%为基数,全额减免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金融机构可于每季度末月15日前通过交易中心系统向交易中心报送与中小微企业的客盘交易信息,范围为上季度最后一个月和本季度前两个月,内容包括客户名称、交易品种、货币对、交易量、价格、期限等,并保留相关交易凭证备查。

  根据公告,金融机构应将获得的手续费减免向相关企业让利传导。

  适用交易手续费优惠的交易品种包括远期、掉期、货币掉期和期权等人民币外汇衍生品。

  该减免措施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暂免期两年。对已报送的交易,交易中心将回溯减免。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