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免押金 全家享便利 交通银行惠民就医服务再升级

2022-05-06 09:24:37 和讯 

  “请您出示一下医保卡,现在直接给您办理住院手续,可以不用交纳住院押金。”医院工作人员指引说。

  在大连,首批体验交通银行惠民就医“医后付”服务的患者家属得知可以不用自己先行垫付住院押金,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分期支付后,对这一举措连连称赞。

  能实现先就医后付费、住院免交押金,让更多的患者切实减轻经济负担,得益于金融科技与医疗保障事业的创新融合。5月1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医保局对惠民就医业务进行优化升级,继全国首创“信用就医购药、无感快捷支付”服务后,将信用就医服务延伸至住院场景,成功探索通过医保服务平台创新建立“先诊疗后结算、住院免押金”的“医后付”模式,打造全国首创的样板惠民工程。

  有了“治病钱”,就医有保障

  “我们在原有门诊、药房场景的基础上,将适用人群范围扩大至住院患者,大连市参保人在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签约‘惠民就医’后,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者社保卡可以直接办理住院手续,免去了交纳住院押金的环节。为了提升普惠性,还把住院的专项信用额度提高到20,000元,帮助患者缓解了押金和自付医疗费用的垫资压力。”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交通银行重点关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关切问题,持续构建并完善健康医疗生态圈建设。本次在大连推出的惠民就医升级,针对住院病人传统就医方式中存在的“痛点”,如百姓面临重疾住院治疗“资金难”、医院面临恶意欠费“索赔难”等,通过惠民服务新模式,把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利民落实到民生工程的具体实践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该项服务已覆盖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10家医院,并将逐步在全市100多家有住院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施。

  看病“亲情付”,全家享便利

  “针对无法申请惠民就医授信额度的老人和儿童,我们开通了‘亲情付’功能,子女成功申请惠民就医信用额度后,当医保结算资金不足时,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可以使用这个额度。”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考虑到老年人的数字化应用困境,为了让这项便民金融科技成果惠及“一老一小”人群,本次惠民就医业务升级优化了“亲情付”功能,参保人最多可以绑定8名不限于在当地参保的亲友。其中,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可以共享信用额度,并由参保人代为偿还。该功能适用于大连市相关“两定”机构的门诊就医、药房购药、住院结算等多个场景,让数字化真正带来便利化。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