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农商行网点复工 成为上海首家复工复产银行

2022-05-12 18:09:57 银柿财经 

今天,上海有银行恢复了网点营业,可以到柜台办理线下业务了!

5月12日,上海农商银行(以下简称“沪农商行”)在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金山区辖内一网点恢复对外营业,也成为了全市首家复工复产的银行。

沪农商行(601825.SH)根据金山区委、区政府、区防控办和区金融办的工作部署,在总行层面成立金山支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打通现金运送渠道,金山朱泾支行被纳入金山区首个复工复产金融机构白名单,成功恢复对外营业。

至于网点营业时间,沪农商行称,为了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性,该行将派员工24小时驻守网点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在开业前两天便持续做好网点消毒工作以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该网点开启后将持续营业,所以客户不必担心无法办理业务、无法取款等情况。”

同时,考虑到疫情形势可能发生的动态变化,沪农商行表示,“如果该网点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因疫情形势变化导致无法营业,我们将启动应急备案,开启备选核心网点继续提供金山区内的金融服务,双重保障百姓金融服务需求。”

不过,记者致电沪农商行客服时,对方表示,目前上海仅朱泾支行能进行柜台服务,接到的通知只营业到今天下午4点就结束了,后续如何要看疫情防控变化和政策安排。“后面哪一天也会开,这个还不清楚,因为现在疫情可能会突然变化,网点可能又关掉了。”

为支持抗疫,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来,沪农商行采取了多项措施。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该行介绍了近期的金融抗疫举措,具体出台了20项普惠金融举措、设置200亿专项纾困资金、100亿元医护等一线人员专项消费信贷额度、100亿元市区两级保供企业专项融资额度等。同时加快线上渠道与金融服务融合,第一时间提供线上化金融服务,对贷款流程进行优化;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续尽续”“应贷尽贷”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到期续转工作。

去年,沪农商行在A股上市,上市首年就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实现营业收入241.64亿元,仅次于渝农商行,在A股上市农商行中位列第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98亿元,在A股上市农商行中位列第一,同比增长18.84%。

同时,2022年一季度,沪农商行经营业绩也延续去年良好的增长势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56亿元,同比增长9.05%,实现归母净利润31.13亿元,同比高增29.05%,主要由于在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情况下,资产质量保持稳定,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少于上年同期。

从资产质量来看,今年一季度末,沪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0.94%,较去年末继续下降,资产质量保持平稳向好。不过,房地产业为该行第一大贷款行业,2021年末,该行房地产贷款余额较上年有所上升,不良率为1.24%,较上年下降。

同时,该行资本水平保持充足。截至今年一季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16%、一级资本充足率13.20%、资本充足率15.75%,均符合监管要求,且高于其他农商行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