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营业部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05-13 16:26:24 和讯 

  4月28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山东青年五四先进集体”“山东青年五四先进个人”的决定》,济宁银行营业部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建功立业新时代,不负韶华谱新篇。济宁银行营业部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25人,团干部3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60%,在支行数字化转型、业务发展、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先后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济宁市市民满意文明金融窗口、济宁市团员先锋岗、济宁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锻造思想阵地。聚焦建党百年,组织支部青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建立“青年大学习+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品读红色故事”学习系统,修好党史必修课。在全行率先建立“夕会+学习”制度,通过“规定+自选”常态化学习模式,有效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组织支部青年前往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集中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主题电影、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座谈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热情。

  二是强化支部建设,锤炼队伍能力。组织支部团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团内文件制度,提高对团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创建国家级先进青年集体、青年文明号等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修订办法、完善制度;组织先进青年典型开展“青年说”大讲堂活动,在支部内形成“对标学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按期开展换届工作,在全行范围内公开推选3名政治坚定、作风良好、能力较强的优秀青年担任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队伍力量。

  三是勇于攻坚克难,书写青春力量。立足金融服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院校、企业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惑答疑、主题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金融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组织青年前往小微生产企业、临街商铺和个体经营店,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困难。

  四是响应志愿号召,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希望小屋”“我为农家书屋献爱心”等爱心慈善项目号召,充分利用“520公益季”“99公益日”活动契机,募集各类善款1万余元,捐赠图书100余册。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泗水艺术粮仓集中开展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先后前往西大寺社区、济宁技师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和反诈、反洗钱宣传活动。不定期联合有关机构到周边社区开展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济宁银行团委和广大青年员工将以本次荣誉为起点,坚持“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当主角、争先锋,努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全行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